-临渊

【恋与平行世界】茶话会#01

安崎サトコ♡:

 平行世界设定:四对小情侣


灵感是上次写完花吐症之后转发有个小姑娘说,不仅可以有小银杏还可以有小蝴蝶和小薯片,于是就特别想写写四位夫人坐在一起茶话会的样子。


 因为本人李夫人所以这一次还是以小布丁为主视角,未来应该还会更其他几位夫人的视角。


#  感谢群里大家一起讨论人设哈哈哈↓








推荐BGM:あたしを彼女にしたいなら❤(请务必配合BGM食用哦)










01




 


薯片的电话打来的时候,她正准备和李泽言冷战。






电话里薯片的声音软软糯糯地,慢吞吞地说着新发现了一家店,下午茶的马卡龙超级好吃,想找个时间约大家一起去尝尝看。接着电话那边就传来了周棋洛不满的声音。




“诶——不带我去吗?”






薯片的声音一下子就染上了笑意,嘻嘻哈哈地似乎在推搡着腻上来撒娇的周先生。


 


她拿着电话咬着嘴唇看着面前正对着镜子系领带的李泽言,明明才年初二,这位总裁就突然要回公司加班,她自认为还是一个非常通情达理的贤内助,但是一年到头了,她还是排在工作后面,越想越是委屈,她故意提高声音对着电话那边的薯片说:“行啊!我看择日不如撞日了,今天下午就去吧,把小蝴蝶小银杏都喊着,我们不醉不归!”


 


薯片很想提醒一句下午茶是不会喝醉的,但是电话那头已经一片忙音。


 




李泽言听到背后装模作样的声音,手里的领带一紧,叹了口气,回过头果不其然地就看见小姑娘在噘着嘴化妆,她虽然平日里就不是什么精致女孩,但是今天往脸上招呼化妆品的力度仿佛更大了。


 




她知道李泽言在看他,于是又刻意转了个身子背对着李泽言,身后却半晌没了动静,她心里有些慌,担心李泽言根本没有发现她在闹脾气而就这么一走了之,却就在她准备回头的时候,一只手从背后抚着她的额头把她拉进了怀里,一个吻落在了头顶,李泽言的声音在她耳边说:“出去聚会注意安全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
 


虽然李泽言说完这句就匆匆出门了,但是她硬是在化妆镜前呆坐了几分钟,方才满心的愤怒竟然瞬间悉数化为温软的情意,细密地缠绕着她的心,她刚一开口,嘴边就自然而然地滑出了一句:“啊,我真的好喜欢李泽言啊。”


 


 


李泽言真是太狡猾了啊。她想。


 


 


 




02


 




她从出租上下来的时候,正好碰上了也方才下车的长裙少女,少女黑色的长发散在肩头,长裙子把她素雅的气质衬了个完全,此时她也正从车上下来,一对蝴蝶形状的耳坠俏皮地在她的面颊边摇晃开来,而在她身边的是刚给她打开车门的男人,男人黑色的头发将紫色的眼瞳笼出了一抹神秘的意味,伸手把少女牵出车门,然后自然地撩了一下她的长发,微笑嘱咐着些什么。


 




少女转过头注意到她,朝她挥了挥手,黑发男人也看了过来,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


她也不含糊,上前就把少女拉到自己身边,笑嘻嘻地说:“好啦好啦大教授,你家小蝴蝶我会好好呵护的,你就快回去吧啊?”


 


许墨依然保持着微笑,声音温柔:“那就拜托你们了。”


 


她注意到小蝴蝶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红晕,心里一闪而过的失落,但很快被压了回去。


 




 薯片和银杏已经在大厅里等着了,今天的薯片一头亚麻金色的卷发束成了双马尾,红色猫柄的LO裙和同色的KC让她更显俏皮可爱,身旁的银杏一头温婉的齐肩发,大衣里掩着蓝白三本线的JK冬服,露出的一节手腕上那条银杏吊坠的手链闪着温柔的光彩。


 


薯片正笑着对银杏说:“哎呀刚才棋洛非要用保姆车送我来,在门口差点被几个高中妹子发现了啊,还好我眼疾手快一手把他推进车里了,真实的千钧一发了!”


旁边的银杏被逗笑,掩着唇说:“刚刚先生带我过来的时候也撞上了门口的保安,他眼睁睁地看着先生抱着我从天而降,我都跟先生说了在路口放我下来就好,他偏偏要送到门口。”


 


她装作丝毫不在意只有自己是打出租来的样子,拉着蝴蝶入座,银杏仔细地替她们倒好红茶,薯片则是把五颜六色的马卡龙推到她面前,说:“这家的马卡龙真的特别好吃,上次我外带了一些回去,棋洛说都快赶上souvenir了,你快尝尝看跟你家那位的手艺比如何?”


 


她尝了一口,粉色的马卡龙是樱花口味,入口即化,樱花味瞬间在唇齿间蔓延开来,甚至还带着点草木香气,着实沁人心脾,她说:“虽然比李泽言做的还是差点儿,可李泽言毕竟是神仙做饭,这种凡世的味道做成这样足够了,足够了,哈哈哈。”


 


“布丁真·吹夫狂魔,服气服气。”薯片笑说:“不如下次聚会干脆去souvenir好啦,也是好久没吃神仙做饭了,上一次好像还是你们婚礼的时候?”


 


她沉默了一下,才复又开口应道:“李泽言最近挺忙的……”说到这儿她一下不知道怎么接下去,眼睛不自觉地看向了蝴蝶。


 




蝴蝶轻轻地放下手里的茶杯,说道:“许墨最近也挺忙的,大年三十也只是回家和我吃了个年饭,初一就回实验室了。”


 


听到这儿,银杏也笑着说:“先生也是,毕竟公职人员嘛,越是过年越是闲不下来,我看棋洛好像也是?过年这几天通告也是多到不行吧。”


 


薯片点头:“是呢,刚才从这儿也是直接去了电视台,估摸着一会儿还能看到他直播哈哈。”


 


她被逗笑,佯装生气的样子说道:“呵男人,明明结婚之前恨不得每天都粘着我们哼,现在倒好,大年初二,留我们四位空巢女士在这里喝下午茶,我看他们真实的不清醒。”


 


听她这么说,银杏把茶杯握在手里,说道:“不过说起来,你们还记得他们是怎么求婚的吗?”


 


 




03


 


 听到这个问题,蝴蝶先笑了,她拿起餐巾小心地把手上马卡龙的粉末擦拭干净,笑容里又融进了淡淡的红晕。


 


她说:“许墨那天带我去他的实验室说要给我展示一下他的最新实验成果,我那时候还在想啊,我哪里看得懂他的实验成果啊,到时候我要做出什么反应啊,结果到实验室之后,他跟我说,他终于找到了不用囚禁蝴蝶也可以把蝴蝶留在身边的方法,我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,根本没有注意他手上有一枚戒指,然后他就看着我说,你愿意做我的蝴蝶吗?”


 


她下意识地感叹了一句:“我靠老许未免也太会撩了吧?他写不写书啊?比如《如何讨老婆开心》、《说给老婆的101句情话》,我替李泽言买爆谢谢?!”


 


银杏被她说的笑出了声音,她看银杏笑,伸手拿起茶杯碰了碰银杏的杯子非常认真地说:“我建议白警官也可以购买学习。”


 


银杏好不容易停下笑,说道:“其实我觉得先生求婚的时候已经极致浪漫了吧,那天他出任务回来,我在阳台浇花,他直接把我从阳台上捞起来,带着我怕是绕着恋语市飞了一圈,然后停在我们中学教学楼的天台上红着脸跟我说,我想一直带你飞。”




“然后呢然后呢?”薯片追问:“你怎么回答的?”




银杏的脸红了,她干笑着答道:“因为先生一直是有一说一的,说话从来不这么拐弯抹角的,我当时也没想到他是在求婚啊,所以我就……我就回了一句,行吧那我回家加件衣服。”


 


她放下手里的马卡龙,不禁啧啧称赞:“我劝你知足吧!起哥这个白告的真实高端,公务员认真起来真的不一样,能不能有空让他跟我们老李交流一下?就闷骚男人之间是不是更好交流?”


 


远处执行公务的白警官此时一定打了好几个喷嚏。


 


 


轮到薯片的时候她正在往嘴里塞马卡龙,于是鼓着嘴慢吞吞地说:“棋洛就很简单了,你们记得他之前出了一张单曲吗?”顿了一下,她喝了口红茶,又说:“那首歌写的是要带喜欢的女孩吃遍所有好吃的东西,单曲发的第二天,他签售回来之后带我偷偷跑出去,把恋语市所有他觉得好吃的东西都吃了一遍,我记得应该是最后我俩在嗦粉的时候他说,他说再去吃凉糕好不好?我说好,奶茶好不好?我说好,然后他说,那结婚好不好,我说好好好,诶——?”


 


 


她听着其他三人的故事,一个一个地往嘴里塞马卡龙,她不是一个喜欢比较的人,也从来不羡慕别人的爱情,因为李泽言给她的已经是她最想要的了,但是此时此刻,要说她一点也不难过,那是假的,可是她心里却是一边难过,一边埋怨这样不知好歹的自己。


 


李泽言是全世界最好的李泽言,她知道。


 


 


其他三人说完都将目光看向了她,她正准备把最后一个马卡龙塞进嘴里,这才意识到轮到她了,我于是放下马卡龙,清了清喉咙说:“是我求得婚。”




薯片和银杏“诶——”了一声,表达了最高程度的惊讶,只有蝴蝶拿着红茶杯子看着她笑说:“我想也是呢。”


 


她说:“就那天我去李泽言公司汇报,他看起来心情不是特别好的样子,就一直脸黑黑的在想什么事情,然后汇报完带我去吃饭,车也开的老慢,绕了好几个大圈子就是没到目的地,你问我为什么知道是绕圈子,一路上我看到3次公安局,4次华锐大门,8次民政局,我虽然不知道他想干什么,但是看他心事重重欲言又止的样子,我说什么他都是嗯嗯啊啊的应付,就真实的忍不住了,于是第9次绕到民政局门口的时候,我跟他说,李泽言走吧,结个婚再吃饭,然后结完婚他就带我到新开的那个旋转餐厅,不知道那天是有人过生日还是怎么样,整个场子都布置的气球和花,然后我们吃了个饭,我还中了个奖,好像是个项链还是什么吧。。”




“然后就结了。”


“就这样,一点都不浪漫。”


“李泽言这个人可能就是不知道浪漫两个字怎么写吧。”


 




她语速很快,心里想这可能是最不浪漫的一个故事了,却在喝了一口红茶之后收获了三个“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”的眼神。


 




薯片没忍住第一个开口了:“布丁我怀疑你脑子不清醒。”


银杏接着说:“嗯,李总说的没错,确实有些白痴。”


蝴蝶依然面带微笑地说:“附议。”


 


她心想,在家被李泽言怼,出门被小姐妹怼,大过年的这日子还怎么过啊,于是不禁开口:“我劝你们善良一点??”


 


“不不不,”蝴蝶这才放下茶杯:“应该是我们劝你聪明一点,李总事情都做到这个份上了,你还不明白吗?”


银杏点点头:“如果说我家先生是有一说一的话,李总就是有一百才说一了,布丁啊,你长点心吧,你还真以为那个项链是中奖送的啊?你怎么不想想,你连SSR都抽不出来,哪来的运气去中奖?”




“李总估计那一整天都在想怎么跟你求婚,结果被你一句‘我们结个婚吧’完全击溃,我都能想象李总那时候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。”薯片说。


 


她看着薯片笑的前仰后合的样子,仔细回想了一下当天李泽言的表情,汇报的时候,开车出去吃饭的时候,嘴唇都抿得紧紧地,脸上带着奇怪的红晕,他说什么他都应得心不在焉,好几次的欲言又止,但什么都说不出口,最后她说我们结个婚的时候,李泽言瞬间居然露出了惊讶加震撼加懊恼总之十分纠结的一个表情。




那时候她在想是不是李泽言觉得不好意思拒绝她,现在才如梦方醒,原来是她自己打乱了这场求婚的节奏。




可是,要是她不开口的话,李泽言可能会带着她绕圈绕到天黑吧。


想到这她也跟着笑了——


 


李泽言啊,真是个奇怪的人。


可她还是好喜欢他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04


 


 


时间到了傍晚,周棋洛是第一个来的。




与其说是周棋洛,不如说是一个全身黑的可疑人员慢慢地靠近了他们的桌子,正当她们准备报警的时候,面前人摘下墨镜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小声说:“嘘——薯片小姐我来接你啦!”




刚才还因为今天穿的暴力撑走路小心翼翼的薯片,看到周棋洛的一瞬间就飞身抱了上去,周棋洛也非常默契地伸手接住了薯片,还小心的没有压到她的头发,整个动作行云流水,不知道的以为这是什么杂技夫妇。




因为保姆车实在是过于扎眼,两人没做多停留,就趁着夜色偷摸离开了。


 


银杏看着他们的背影感叹了一句:“真想看看他们俩的孩子长什么样,怕不是真的会生出一个小天使吧。”


 


她话音还未落,身后就响起了轻轻地敲打声,回头一看,落地窗外一个茶发的身影悬在半空,风衣在风中轻柔地飞舞着,许是因为白天吓到了门口的保安,这一次白警官选择了走窗户。银杏也不含糊,熟练地打开了窗户,然后扑进了白起的怀抱,白起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条围巾,细心地替银杏裹上,然后还返身小心地关上了窗户,接着朝屋里的她和蝴蝶点了点头就飞了起来。


看来这两位也是跳窗老手了,不仅细心,而且滴水不漏,令人着实佩服。


 


她和蝴蝶一起走到正门口的时候,许墨的车也已经等在那里了,一向温婉矜持的蝴蝶看到许墨的瞬间也是小跑了两步扑进他怀里,然后从许墨手里把围巾接过来,又返回到她身边,替她小心的围好,甚至还帮她把压住的头发整理好,最后拍拍她的头说:“到家了在群里发个消息哦,注意安全。”


 


 


然后门口就剩下她一个人了。


她其实并没有联系李泽言,她知道李泽言今天去公司是有个重要的案子要谈,外方只给了他一天的时间,他必须在今天之内拿下这个案子。


所以,不会有人来接她的。


 


她很想像白天一样拦个车自己回家,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对吗,李泽言是爱她的,这一点她从来都没有怀疑过。


根本也不应该怀疑。


可是为什么,现在的她,却这么想哭呢。


 


她低下头,眼泪还是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,她于是慢慢地蹲了下去,抱着膝盖,想着把这股眼泪哭完,就擦干眼泪回家。


 




她重新站起来的时候,天色依旧只是擦黑,她明明应该在这里蹲了很久才是,她抹抹脸,往前走了两步,就看到正门口的花坛边,站着一个一身黑衣的人,他似乎也是刚刚到,从停车场一路跑过来,她下意识地看了看表,距离银杏离开20分钟,距离刚刚蝴蝶离开也不过10分钟的样子。


 


 


这个人……又停下时间了吧?


还特意在银杏差不多到家之后才停下时间,是考虑到了飞行安全么。


这人怎么可以这么贴心。


 


 




她的眼泪又要出来了,但是这一次她忍住了,她看着花坛边气喘吁吁地李泽言,突然那些奇怪的猜忌和难过都消失的一干二净,没有什么比得上现在面前站着的这个人,他明明知道停下时间对她没有用,但是仍然想让她知道,他在努力地赶来,哪怕一分一秒也不愿让她多等。


 


 


她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了——


 


 


她用力朝着李泽言的方向跑去,然后将全部身心扑进了他的怀里,李泽言被她扑得向后倒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身子,双手却早已拥住了她。她把脸埋进李泽言的西装里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只觉得一切不安和难过都比不上现在的这个拥抱,她全身的每个细胞此时此刻都在大声呼喊着同一句话——“李泽言,我好喜欢你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05


 


 




蝴蝶的手机轻轻地震了一下,面前停止的车流也终于恢复了正常,许墨转头看了她一眼,笑说:“李总接到布丁了吧?”




“嗯。”蝴蝶轻轻地应了一声,点开群聊,最新的一条信息是一张两人合照。


 




照片上布丁小姐用力搂住李泽言的脖子,把他拉到镜头前,李泽言的表情无奈但又透着宠溺,而她的眼睛还是红红的,分明刚刚哭过的样子,但是照片上的她却笑得比什么时候都甜,照片下面又收到一条信息——


 






布丁说:“我们回家啦!”










TBC❤

评论

热度(2461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